close

8/13兩小時的分享會結束後,除了幾位為參加分享會請半天假的夥伴需趕回去上班外,大部分的夥伴都意猶未盡地繼續留下來,一邊享受我們準備的點心,一邊自由交流分享面對新時代小孩的點點滴滴。其中讓我最觸動的是,當Niori回答某位夥伴的提問時說到,

"她每天清晨睜開眼,看著孩子們胸膛的起伏,感受著孩子們呼吸的氣息,心中就充滿了喜悅與感謝,覺得這真是一件最美好的事。 因為,她從來不覺得孩子每天活著是應該的!!!"

聽到的當下,我的心是相當震驚的,我震驚的是我竟然常常忘記這活著的恩典,習以為常的忘了感謝,也忘了活著時常常覺得微不足道的美好!

我想起Goma出生因低血糖在保溫箱裡回不了家時,我們每天都如何虔誠的祈禱與祝福,Goma奇蹟回家後我們又如何感謝神的恩典,感謝Goma願意繼續當我們的兒子! 然而,現在的我卻常常忘記喜悅,忘記感謝,忘記"沒有什麼是應該的..."

是啊~ 沒有甚麼是應該的!!! 

生命是無常的,死亡才是必然,人從一出生就開始面對死亡~

當我們每天睜開眼,心中都能有著"真好,孩子還活著"的讚嘆,感受孩子仍好好活著的美好喜悅與恩典,那麼,面對孩子那些惱人的行為情緒時,也就沒甚麼好過不去的了....


若您的心跟我一樣有所觸動,歡迎報名參加10/16(五)在台北舉辦的"新時代小孩孕育分享會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