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評斷」與「看法」是兩碼子事。許多人要求你的評論,事實上,你給的只是你的看法。所謂看法只是你對某事的感覺,就像:「我寧願不做這件事」或「我寧可穿紅色而不是藍色的。」但是,當你說那人穿藍色是「錯」的,這就是一種評斷。我們必須區分兩者的不同,切記!批評總是認定你或其他人不對勁,假如有人詢問你的看法或偏好,千萬別讓它變成一種評斷,或是反對某事的批評。 

相同的,每當你陷在罪惡感中,你就是在自我設限。假如你傷了人,請說聲抱歉,然後就別再這麼做了。別帶著罪惡感到處走,因為這只會阻斷你經驗自己的良善,而與你真實的存在無關。當你不願意寬恕時,你限制了自己的成長。寬恕允許你的靈性自我能修正錯誤。

試著了解而非譴責,用心去關愛而非以仇恨對待。

將困境視為成長的契機。面臨困境時,你能洞悉那些大腦局限思考的運作嗎?還是你只願意這樣想:「喔!我好可憐!為什麼會發生在我身上?」人無法總是清楚掌握狀況該如何發展的脈絡,但我們必須相信在自己之內的高能與存有,遠比你自己還要偉大。然而可以確認的是,每件事都朝美好的方向前進,並為你的最高良善而運作。當你面臨困難,若能敞開迎向各種可能性,就能轉變自己,讓事情以不可思議的方式發生,甚至超乎你的想像。

 

~摘自:露易絲.賀《創造生命的力量》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