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與同學對於「確定」與「篤定」間的差距,有認知上的不同。

事情關於要不要報名上一個進階課程。同學認為當他決定「確定」要上課,就表示他是100%「篤定」他的心很想上,而且一定會上這門課,所以他很有行動力的早早報名繳費。

而我雖然跟同學「確定」我會上課,但我卻拖到開課前一週內,才在同學關心的電話後去報名繳費,因為我想要很「篤定」的去上這門課。

是啊!我說,我允許自己不必急著完成報名這件事,是因為我不是只要70%的「確定」,我還要細細品味從70%「確定」到100%「篤定」的每個面向與歷程。然後,Om Namah Shivaya!

 

這個進階課程是個學費相當可觀的課程。在初階課程裡,我就從自己在靈性上師的冥想中,自己和老師讀的關於生命任務的阿卡莎紀錄中,一再得到我很適合上進階課程的訊息。在當時的能量流裡,我與自己的心相當靠近,而且我能感覺到我的心的篤定,那是一種找了好久等了好久,我終於可以回家了的感覺!也因此,當天下課後有機會與進階課程帶領老師聊聊時,我不是問我能不能上或我要不要上,而是問,我怎麼知道我已經準備好可以上課了?初次見面的老師一語說中我的心,他說:「相信你自己!你不需要把自己縮得這麼小,也不需要要求自己在課程中一定要學到完美,你只需要跟著你的心就好,因為這完全是一條心的道路!」

初階課程結束後,回到日常生活中,心又開始被小我遮掩,我雖然記得當時那個篤定的感覺,但腦子裡卻開始不斷的質疑和動搖,「確定」與「篤定」的距離越來越大。

 

腦子裡的聲音是這樣的:

會不會在初階課程裡,每個人都會得到需要上課的暗示?

這課程這麼貴,真的有這個價值嗎?

這課程這麼貴,真的是我靈性道路上必須的一步嗎?我上這門課會不會是靈性逃避?

這課程這麼貴,如果上完課後,我的生命任務不是用這裡學到的來服務人,那不就浪費錢了?

這課程這麼貴,足夠我上好幾個課程,也能得到很多療癒並給出服務,有必要把錢全花在這裡嗎?

這課程這麼貴,我需不需要再多存一點錢後再考慮要不要上?

 

此外,課程介紹中說,畢業後有證書可以從事個人的商業行為,因此有其他人的聲音是這樣的:

上這課會不會只是為了學一些可以用來賺錢的技能?

我只想修行和療癒自己,不想從事商業行為,那麼我在這課程中能得到更多的療癒和轉化嗎?

就算我要用這些來服務人,那我之後就可以賴以維生了嗎?

課程後從事商業行為,會不會有直銷系統的抽佣制度和業績考量?

 

在這過程裡,我意識到,我將課程價格與自己期待的價值做比較,而且這期待包含對未來的託付,好像在算計這筆投資划不划算一般,並且將自我修行轉化和療癒的責任寄託到課程上。原來我的小我在盤算一個只贏不輸的期待,一個裡面沒有我不想要的,以及我不會用到的物超所值的課程, 像是準備要託付終身一般!

當我有所覺知之後,我承認我陷在價格與價值二元對立的拉扯,承認這中間有不真實的期待,與不負責任的依賴,然後,我在內心更深處遇見自己關於錢和安全感的議題;自己對未知的恐懼;以及,不容許自己出錯或沒有進步的苛責!於是,我將這些陰影帶到愛與光中消融。而其他人對商業行為部分的擔心,則讓我看到了將靈性與物質(如金錢等)過分對立或認同的面向,也讓我承認並允許自己接納該課程確實包含以商業行為為目的部分。

就這樣,我放鬆了不少!這一個一個釐清與轉化的過程,讓我從70%走到了90%,跟我100%篤定的心只差10%的距離。

接著,我再次見到進階課程帶領老師。我問他,如果,有很多其他課程都可以幫助我執行我的生命任務,那麼我怎麼確定,我是不是一定要上這個課程?老師回答:「聆聽你的心,如果這系列的課程,讓你有回家的感覺,那就是了!」這句話觸碰到了我的問題核心,我發現,我內心深處最在意的,其實是這課程是不是就是我回家的那條路。是啊!我在初階課程中,早就有回家的感動了,原來我是害怕迷路!不想再迷路!

就這樣,我有了那100%的篤定與清晰。這觀照的歷程讓我去除一層一層的掩蔽,允許我不只是看到和知道我的心意,更讓我完全進到自己心中,真實接納內心裡的每一個面向。於是我得到了「沉靜」這份禮物,不管是在課程中,還是在自己的靈性道路上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