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周末參加Mali的神聖母親排列課程,課程中Mali說到,她在與女兒多年的互動關係中學會,不受女兒二元對立的內在衝突影響,而困擾於要選擇哪一邊承接與支持。現在的Mali能夠理解,不管女兒選擇處在哪一邊,那都是過程,所以即使女兒選擇後沒多久又反悔做另一選擇,她也不會因此而沮喪或太高興,因為Mali學會回到對兩個選擇都沒有分別的合一處承接,讓兩者都能夠在愛中。

Mali舉例,若是個案內在有"想活著"和"想離開"兩種面向在拉扯,療癒者需要無分別的支持個案所有面向,因此Mali會在內在祈禱神性指引這些面向的合一處,在這裡,Mali得到的是"靈魂約定",於是,她會從個案的靈魂約定處工作,以承接與支持個案的靈魂約定中對活著與死亡的生命計畫。

Mali這個"在合一的愛中承接"的教導給我很大的啟發,讓我更清楚理解如何保持在自己的平靜中心而不受影響。下課後,Raran帶著Goma來接我,開車趕往大甲與我爸媽吃飯,想不到我馬上就面臨這項智慧的考驗。

 

爸媽是從南部上來大甲見親友,順便帶一些東西給我,所以事先告訴我朋友訂的餐廳在大甲的道路A和道路B交叉口的知名鞋店附近,而且會約在那個地點也是方便我們從新竹過去能即時抵達。我上了車,跟Raran確認要去的地點後就沉沉睡去,Raran也盡力開著車前往,等到我睡醒,車子已經在大甲市區內前進。沒多久,Raran說我們已到那個交叉口,可是那裏沒有知名鞋店,他要我打電話跟我爸媽確認地點是在大甲的北邊還是南邊,因為道路A和道路B在大甲有兩個交叉口,一個在北一個在南。

我狐疑著打電話過去,在此同時,Raran也掉頭往另一個交叉口開去。我媽接了電話表示他們快到了,我告訴她我們到了卻找不到鞋店,請她確認地點是在北邊還是南邊,於是我媽把手機交給開車中的爸爸聽。可能是邊開車邊講電話,我爸說話急切且有一點點不耐煩,他不等我解釋A、B兩道路有兩個交叉口,就急著告訴我順著交流道下來直走...,我想要再問他到底是北邊還是南邊,他不等我問完就說他們快到了,叫我們停在A道路邊等他們,然後結束通話。於是,我請Raran再次掉頭,回到剛剛抵達的交叉口,停在路邊等我爸媽來。Raran還是覺得我們走錯了,希望我能問清楚,不過他只跟我確認是否真的要再回去等,就很配合的調頭了。Raran再次回到南邊的交叉口,沿路仔細地找,確定沒有鞋店也沒有餐廳,很清楚我們走錯了,於是我們決定往北邊交叉口開去,我看著已經過了約定時間,心裡也開始著急起來,我問Raran到北邊有多遠,Raran也有點不耐煩地說就是要越過整個大甲的距離。

 

或許是剛上完課充滿了覺知的光與愛,我感受到Raran的煩躁情緒,我也看著自己的急躁和壓抑的情緒,以及想催促他的焦慮。我發現我的肩頸不再那麼放鬆,因而警覺我已經開始離開我的平靜中心。我決定看向我的內在,看看自己在這短短的時間裡發生了什麼事。

我看到過去那個我在這種情況下會選擇當個乖女兒,而不相信Raran的判斷,然後要Raran去做我認為可以安撫我爸媽的方法,並且開始檢討甚至責備起他的辦事能力或用心,說他既然早知道有兩個交叉口,為甚麼不先把地圖研究好,為什麼下交流道時不先叫我打電話確認要往南還是往北,為甚麼....

除了那個過去的我,我還看到現在那個願意尊重Raran和放手的我,這個我把過去那個我的情緒和想說的話壓下去,而且害怕Raran不耐煩的情緒會蔓延,也害怕父母的情緒持續,害怕待會吃飯氣氛會很差甚至衍伸出更多怪罪,害怕我待會夾在中間會很辛苦,不知道要怎麼辦...

於是,我在心中祈請神聖母親的光與愛前來包圍我,支持我,指引我該怎麼做。

我先在心中承認我仍然不夠信任Raran,我仍然很害怕我父母生氣,我更害怕Raran的情緒而不敢多說甚麼,我承認我在壓抑這些恐懼與情緒而試圖將情況控制住,但事實是這不想發生衝突的控制意圖讓大家都成為悶燒鍋。

我的眼淚流了下來,身體也放鬆了一點,突然想到今天Mali教導"在合一的愛中承接"。我開始祈請神聖母親的教導,讓我知道在配合父母和面對Raran間的衝突,哪裡是那個可以在愛中承接的合一處?神聖母親充滿愛的告訴我"他們都是深深愛著我的"我的內心深處頓時湧出好多感動的眼淚,深深感受到他們對我很多的愛。

我眼淚不停的流,內心充滿感動和感謝,我看到這些對立衝突都是從他們對我的愛中分別出來的,於是我在心中向我爸媽深深頂禮,感謝他們對我的愛,感謝他們為自己女兒抱不平,感謝他們因疼惜自己女兒而生的憤怒與怪罪,並且用愛包圍他們自認的無能為力與擔心恐懼,告訴他們"我很好"。

然後,我望著Raran開車的背影,在內在深深地向他頂禮,對他說出好多對不起和感謝,看見他一直用他做得到的方式無聲的支持著我,裡面有好多的愛。我很感動,看見自己內在對他也有很深的愛在蔓延,帶領我對他和他的力量有更多敬重。順著這個流,我為自己唱歌,帶入神聖母親的愛撫慰與療癒自己,也謝謝我自己的願意,眼淚撲簌簌地流完後,身心也回到剛下課時的放鬆與平靜喜悅。

我開始和Raran聊天,Raran很明顯因為感受到我的平靜與放鬆,也就跟著放鬆了,他剛才的情緒馬上消失,而不是像以前一樣,壓抑當作沒事卻生著悶氣。這時,我爸打電話來說他們到了,問我們在哪裡,我很平靜地跟他解釋,並請他們先進餐廳,不必擔心。到達餐廳下車前,我跟Raran說"謝謝他辛苦開車載我們來",Raran雖沒回應,但能明顯感到他的開心。進入餐廳後,感受到父母的情緒已經消融不少,我平靜的與他們聊天,過不久,他們也回到完全輕鬆平常的狀態。

 

去年Goma滿周歲前後,因為與父母對Goma的教養觀念不同,壓力長期累積下來竟和我媽發生我活到中年以來第一次的口語衝突,進而引發家庭革命。這次經歷過在合一的愛中承接後才知曉,為何至今不管我怎麼做,選擇認同我爸媽或是支持Raran與我的小家庭,總是有一方不高興、不舒服,讓夾在中間壓抑自己求好的我痛苦到曾想放棄一切。雖然我深知且一直告訴自己,他們都是因為愛我為我好,藉此來為自己轉念並療癒自己,可是總是無法圓滿化解這困境。

現在我領悟到,圓滿只存在合一處,而無條件的愛也只能從那裏來,在真心回到合一處以無條件的愛承接之前,所有的知道與轉念都只是在意識上練習讓自己向合一的愛更靠近,並沒有真的離開分別,因此困境也常常反覆出現,很難圓滿。


原來,合一處包容了一切,不只是自己外在的所有發生,更重要的是,也同時涵容了自己內在所有的不完整與黑暗、恐懼,沒有什麼是掉落在無條件的愛之外的,也就沒有甚麼缺憾匱乏得以存在了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